系列影视片《潮韵唐诗宋词》推介会(暨感恩赠片仪式在潮州举办)

2013年12月21日揭阳乐坛热点追踪

系列影视片《潮韵唐诗宋词》推介会

暨感恩赠片仪式在潮州举办

 

2013年12月21日,由潮州市侨联主办,广州市潮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环球潮人网(HQCR.COM)、汕头市乐译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潮韵唐诗宋词》影视片推介暨感恩赠片仪式”在潮州市牌坊街潮州戏苑隆重举行。

省潮联会领导李绪策、郭慧君,潮州市领导李娜、魏清潮、辜广生、陈耿之、林广鹏、伍茸、杨锡铭、程小宏,以及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市领导、艺术家、文史专家应邀出席了仪式;活动得到上级新闻单位驻粤东站、粤东四市主流媒介,以及环球潮人网络联盟的关注和支持。据悉,共有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潮韵唐诗宋词》的制作艰辛历程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由老领导卢瑞华、蔡东士先生亲自题名、作《序》的《潮韵唐诗宋词》系列影视片,是一部依据《唐诗宋词》意境,采用潮音潮韵与诗、书、画、音、乐交融演绎,选取潮汕名胜古迹、旅游景点和建设新貌,展示潮汕风土人情、秀丽风光和“海滨邹鲁”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系列影视片。

《潮韵唐诗宋词》影视片由广州市潮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所属的“环球潮人网(HQCR.COM)”策划,并筹集资金投入,联合具有制作潮剧(艺)影视片丰富经验的深圳音像公司汕头影视制作中心、汕头市乐译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摄制。全套影视片共计172集,分刻为16张DVD影碟,配精美画集一册。

为完成这一弘扬中华文明,传承潮乡文化的盛举,在《潮韵唐诗宋词》影视片的策划、设计、创作、演绎、拍摄、制作期间,众多潮籍老领导倾注了大量心血,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支持成立《潮韵唐诗宋词》影视片统筹办,并与海内外众多社团组织、知名人士一道为工作的推进排忧解难。卢瑞华、蔡东士先生还亲自指导并为该片题名、作序,海内外众多社团组织、知名人士多方扶持,粤东各市有关领导和部门给予了有效支持和帮助,蔡东士、刘桂楠、李统书、林兴胜、释传正、汤锡坤、谢烈鹏等领导百忙之中往拍摄现场亲自演绎并慰问一线人员,使该片全体工作人员倍感鼓舞。

据悉,为拍好《潮韵唐诗宋词》影视片,先后作曲、谱曲、配乐198首,最终选定172首;先后有海内外书画家、艺术家312位参与书画创作,奉献书画作品454幅;有82位海内外专业演员参与表演、录音、演奏;约4000位大、中、小学生和各界人士作为群众演员出镜;七个摄制组对潮汕四市120个景区(点)进行实景拍摄,完成影片剪辑素材20000分钟,演唱录音素材9600分钟;先后制作服装、道具,400余套(件);并完成《书画乡情——潮韵唐诗宋词名家书画集》的策划、设计、制作。如此大规模地进行集体创作,体现了潮籍乡亲对传承和发展潮文化的关心和支持;唐诗宋词的意境、神韵和潮籍名人名家书画的完美结合,展示了“海滨邹鲁”厚实的文化根基。

对这一没有先例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广东电视台、香港潮商卫视、粤东各市报社、电视台,以及国内外一大批网站进行了大量报道。

《潮韵唐诗宋词》成功首发

2013年11月13日,该影视片作为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指定文化礼品,在年会举办地湖北武汉成功首发。社会各界对这一弘扬中华文明,传承潮乡文化的作品给予高度关注和一致的好评。国际潮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蔡东士,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席陈少荣,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庄学山、许学之、陈幼南,澳大利亚周光明,马来西亚林源德等侨领及各界人士对《潮韵唐诗宋词》系列影视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一部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与独具韵味的潮汕文化结合的用心之作;一部全面展示潮汕人文、潮汕风貌、潮汕曲艺、潮汕艺术,传播潮音潮语,维系乡情乡谊的精心之作;一份礼敬经典,感怀乡土,回报故乡,服务潮人的诚心之作。

 

传承中华文化,服务世界潮人

面对首发的成功,面对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肯定,系列影视片出品人、《潮韵唐诗宋词》系列影视片统筹办总统筹、广州市潮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环球潮人网(HQCR.COM)总经理杨连忠先生对记者说:我们感恩这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时代,感恩众多潮籍老领导的关怀,感恩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也感恩整个编创团队的所有成员及合作者陈木雄先生。正因为感恩,我们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为传承中华文化,服务世界潮人努力工作。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