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陽音乐人蔡瑛首張流行音樂專輯發行

2013年03月20日揭阳乐坛唱片信息

潮商衛視3月19日《潮聞30分》節目播出「揭陽首張流行音樂專輯發行」,以下為文字實錄:

        活動當天,汕頭巿流行音樂協會主席林偉文、潮汕著名歌手宋亦樂等衆多潮汕籍音樂人明星到場助陣演出。

        音樂專輯「守在你身旁」收錄了揭陽才女、資深作詞人蔡瑛演唱的十首歌曲作品,其中有八首是蔡瑛填詞,整張專輯主打溫情,以一個不斷追求夢想的母親的角度去告訴所有追夢的年輕人,只要肯去努力,堅持不懈,夢想終能實現,給人以陽光向上的感覺。

        蔡瑛把「守在你身旁」的發行比喻爲十月懷胎,她說雖然專輯的創作過程只有兩個月的時間,但她和她的團隊卻為此孕育了六年的時間,這裡面凝聚了他們所有的心血,蔡瑛告訴記者 ,她的孩子剛9個月大,她坦言好多創作靈感都來自孩子,這也是專輯吸引人的地方。

        同期聲(資深作詞人 蔡瑛)

        經常在孩子睡的時候,我就唱給孩子聽「守在你身旁」裏邊的歌詞,就是一邊抱孩子一邊寫出來的,靈感由此而來。

        (同期完)

        專輯在歌曲的創作上還融入了當前流行音樂一些新鮮的元素,加入英文、說唱以及電音等,打破了潮語歌的框架,讓人耳目一新,而甜蜜活潑的音樂風格唱詞裡還不乏揭陽人熟知的口頭禅,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同期(汕頭巿流行音樂協會主席 林偉文)

        以往潮語歌曲相對比較傳統,我感覺這專輯比較多元化,他們以年輕人的眼光融入了新的理念,制作出來的音樂前衛新穎,傳統與流行相結合,全部都是由揭陽潮人打造的原創作品,覺得值得去推廣和宣傳。

        (同期完)

潮商衛視李興揭陽報道

00